close

這本新‧福爾摩斯《絲之屋》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福爾摩斯偵探小說,雖然從我小的時候就知道在偵探界有這名非常有名的大人物,但是有關福爾摩斯的書籍,這是我第一次閱讀,之前有關福爾摩斯的訊息都是從一部動漫"名偵探柯南"中看到的,那時候就有點想去看看有關福爾摩斯的偵探小說,看看這位名偵探福爾摩斯是如何在事件中抽絲剝繭尋找真相,所以看到這本新‧福爾摩斯《絲之屋》的簡介時就決定買下來好好的拜讀一下這位名偵探的冒險故事!

1.JPG

新‧福爾摩斯《絲之屋》這本書的封面上有一條白色的絲帶,與書中的內容相呼應

還有印上全球同步上市的字樣和燙金的福爾摩斯喔!

4.jpg

這本新‧福爾摩斯《絲之屋》是百年來柯南‧道爾家族首度授權的正宗福爾摩斯續集,同時也是華生醫生塵封百年後首次面世秘密壓箱寶,由作者:安東尼.赫洛維茲帶領著福爾摩斯迷們再次走進貝克街221B回味福爾摩斯在他偵探生涯中最震撼的事件!

6.JPG 

在書的背面上有寫著這本書部份吸引人的內容,吸引著讀者

3.JPG  

同時也有解釋這本書為何會經過漫長的時間之後才面世,呈現在眾人眼前!

5.JPG  

在本書的引言末了華生醫生引用了福爾摩斯的話"遊戲開始了"來為本書揭開了序幕

2.jpg   

新‧福爾摩斯《絲之屋》是從一位畫商的畫遭"鴨舌帽幫"毀壞開始的,書中除了主角福爾摩斯和他的好友華生醫生之外,被福爾摩斯戲稱為"非正規軍"的那群倫敦街頭小孩提供給福爾摩斯的幫助也很大,因為他們可以打探到大人所打探不到的消息,也或者可以進入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所無法進出的地方,可以說是一大助力,但是這次的事件也牽扯到了非正規軍中的一員,一名男孩羅斯慘遭殺害,其手段之殘忍,顯示出當時倫敦的黑暗面,福爾摩斯在調查案件時還牽扯出"絲之屋",最後還讓福爾摩斯自己身陷牢籠,為了讓福爾摩斯得以脫困,華生醫生可以說是疲於奔命,想盡辦法,最後終於成功解救福爾摩斯,但是經過抽絲剝繭之後的真相卻會對當時的社會造成重大的動盪,所以華生醫生才會寫與不寫中遲遲無法下決定,最後才會在晚年時決定執筆寫下這段冒險經歷,並交代要等到經過百年之後才能將這部作品公諸於世!

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當然是福爾摩斯了,他的見人知人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了,不論是與華生醫生再次相逢的時候或是與畫商愛得蒙‧卡斯戴爾第一次見面時的場面,都讓我佩服不已,雖然我是第一次接觸到福爾摩斯的書籍,但是我已經深深的被吸引,跟著作者的文字引導,進入了福爾摩斯的偵探世界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同前往這個充滿緊張又刺激的偵探冒險世界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